top of page
搜尋
  • 台灣數位平台經濟協會 DEAT

政府積極回應協會訴求!雙北外送、物流、計程車產業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共築配送防疫牆

盼未來其他縣市產業服務者一同納入優先施打順序,完善社會防疫網絡


【2021 年 6 月 22 日】行政院今(22日)召開防疫會議,公佈將雙北地區「外送、物流與計程車產業服務人員」納入「COVID-19疫苗接種優先施打對象」名單中,並於7月起優先進行施打。社團法人台灣數位平台經濟協會( 下稱本會)感謝政府在疫情期間,對外送、物流與計程車產業的肯定與支持,期待能協助政府共築防疫牆,為數萬名外送/物流/計程車服務提供者提供安全有保障的工作環境。本會也期盼,未來疫苗數量充足時,能將其他縣市地區外送/物流/計程車服務提供者納入優先施打名單,以維繫民生基本所需。

積極回應協會訴求! 雙北地區外送、物流與計程車產業人員 7月起優先施打疫苗 行政院今(22日)上午召開防疫會議,針對疫情較高風險的雙北地區,將外送、物流與計程車產業等相關「民生運作時具高接觸特性的各類人員」納入「COVID-19疫苗接種優先施打對象」名單中。感謝政府積極且快速的回應本會訴求,期待第一線人員施打後能夠攜手與政府共築防疫牆,為數萬名產業服務人員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也讓民眾安心待在家中阻斷病毒傳播鏈。

將協助會員造冊作業 盼未來全台外送、物流與計程車產業人員皆能納入優先施打 疫情升級以來,透過數位平台協力,外送、物流與計程車產業等若干會員企業在疫情期間宣導並落實各類防疫方針,如推廣無接觸送餐、防疫規範推播、體溫追蹤、實施口罩驗證機制、車內消毒、配合實名制等。一方面支持民眾生活所需,另一方面緩解疫情對產業的巨大衝擊,協助台灣社會共度疫情難關。

本會除協助旗下會員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指引、強化實施各類防疫措施外,亦將協助相關會員進行造冊作業,並提供給主管機關,以利外送/物流/計程車服務提供者能儘速施打疫苗。盼未來疫苗數量較為充足時,能一同將雙北之外縣市地區的外送/物流/計程車服務提供者納入優先施打名單,確保外送/物流/計程車服務提供者在運輸上的安全,有效阻隔病毒的傳遞。


本會會員企業,皆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指引,強化實施各類防疫措施,未來也將持續落實各類防疫守則。本會將持續協助擔任企業、第一線產業人員與政府之間的溝通橋樑,期望在此嚴峻時刻,數位經濟產業能發揮關鍵的作用,協助政府完善社會防疫配送網絡,健全疫情期間的民生基本所需。


7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