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collabnsharetw

拜會民主進步黨黨團 SEAT願一同打造數位國家、振興創新經濟(2019 年 4 月30 日)

已更新:2019年7月17日


本會由秘書長率領理監事拜會民主進步黨黨團(下稱民進黨),與民進黨黨團社運部主任陳長偉、副主任林展暉、社團部主任吳濬彥,分享本會創設初衷,並介紹協會組織成員(SEAT已逐漸站穩腳步,成為台灣囊括最多共享經濟業者的協會,並持續成長中),以及從草創初期至今的協會組織活動。


會中闡述本會期望未來執政團隊能針對新創商業模式採低度納管模式,鬆綁傳統產業之限制,妥善利用平台科技,兼顧保護弱勢產業與發展新創事業,也為消費者創造更多元化的選擇 。理監事們也根據自身經驗,分享新創在台灣法規環境上所遭遇窒礙難行的原因。黨團與協會理監事也針對新創經濟與既有產業間的平衡拿捏水平進行分享,探討較可行的制度配套措施,以及如何協助兩者間同時促進人民生活與兼顧產業發展的環境。


會議的尾聲,秘書長提供本會會員注重的法規鬆綁建議書供黨團參考,透過整合本會各會員意見,以及業界實務經驗的分享,提供了具有實質建設性的建議,期盼能為共享經濟產業確立清楚明確、透明的責任範圍,研析與社會和諧共榮之政策法規,提供相關建議指引。


再次感謝民進黨黨團抽空與SEAT成員會面,本會期許未來能持續與民進黨黨團交流合作,我們相信唯有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促進政府與各界的密切合作,才能使共享與科技新創在台灣永續發展,共創利基,一同打造數位國家、振興創新經濟,為追求進步的台灣而努力!

15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