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台灣數位平台經濟協會 DEAT

拜會國發會龔明鑫主委 期盼未來持續與國發會合作交流(2020 年 7 月 6 日)



社團法人台灣數位平台經濟協會(DEAT)理監事一同拜會國發會龔明鑫主委,除了肯定國發會近年來對新創的支持與鼓勵,也聲明本會期盼擔任政府與業者間的橋樑,共創產業利基。


由理事長吳昕霈率領理監事、顧問戴季全等人,拜會國發會龔明鑫主委,分享各會員關注的議題、協會未來的發展目標等。理事長吳昕霈表示,「Covid-19 促使企業開始重視數位轉型,因應推出各類新興的創業模式,本會會員大多為各類數位新創業者,都很樂意擔任協助產業轉型的角色,開創不同的創新服務,滿足社會大眾需求。」同時也期許國發會能協助帶動與其他相關部會間的溝通,成為國家數位經濟推動的推手。


拜會期間,理監事提出疫情對新創產業帶來的影響,像是業者如何因應疫情,在營運模式上善用科技推進防疫,落實無接觸經濟,以及分享本會極力促成的外送員「碎片式保險」,如何為平台、服務提供者、消費者創造多贏。


拜會尾聲,本會也提出本會對數位發展部的期許,呼籲部會應兼顧科技、經濟與社會三個面向,切莫因循「監理單位」的思維,讓該機關主責台灣數位轉型,兼顧產業發展、科技研發與治理轉型,以取代傳統的強化監管之功能,期盼能作為數位發展部規劃上的參考方向。


本會期許未來能持續與國發會合作交流,我們相信唯有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促進政府與各界的密切合作,才能使數位平台與科技新創在台灣永續發展,讓臺灣成為真正的「數位國家、智慧島嶼」。


3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