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台灣數位平台經濟協會 DEAT

DEAT「美伶姐來開講-地方創生奇幻旅程」

今年度第二場沙龍「美伶姐來開講-地方創生的奇幻旅程」圓滿落幕,邀請到本會義務顧問陳美伶(前國發會主委)擔任本次沙龍的主講,分享這些年在地方創生這條道路上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透過政府政策的支持,結合新創、導入科技、促進投資、打造品牌,共同協助地方創生在台灣成長茁壯。


「希望地方創生在台灣成為顯學,一個人走一百步、不如一百個人各走一步,讓我們一起讓二十二個縣市牽手往前進一大步。」 -- 美伶姐


2019年為地方創生元年,地方創生已經在台灣許多鄉鎮結成果實,然而決心與堅定仍是國家戰略型計劃能否成功的關鍵,沒有各個團隊齊心網地方發展,很難達到今日的成果。


美伶姐說,期望用五隻箭推動地方創生:企業投資故鄉,投資創生事業、科技導入、產官學研社共同參與、整合統籌部會創生資源分配、建立品牌行銷國際。藉由這五支箭促使人口回流以均衡台灣各地人口發展。


地方創生不等於社區總體營造、也不等於農村再生,更不是一鄉一產業,地方創生並非短期為地方創造收益,地方創生要做的是如何讓區域永續發展,透過青年回流、觀光旅遊、二代接班、傳統產業傳承以及中小企業合力推動,以地區文化、傳統技藝、古法製作、農產品...為亮點,共同保留、傳承與發揚台灣傳統庶民文化,更結合社區產業,帶動社區組織的運作,也使得社區居民能因當地文化感到驕傲、凝聚向心力,使更多青年回流,均衡地區發展!


本會吳昕霈理事長認為,DEAT 長期著重在跨域交流與討論,希望能促進相關議題在政策推動、實務工作的合作,以促進本地數位類型新創的蓬勃發展,讓台灣與國際共享社群資源接軌為目標。

「DEAT協會非常樂意與台灣在地產業協力,共同積極討論、形塑並且落實台灣的數位發展未來,鼓勵與地方產業增進交流,創造共榮共好。」


12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